玉章

山高路远,终会相见

十月文案(官博君改版)

“喝酒。”

“好。”

 

赤练一边躬身倒酒,一边心里细细盘思着。

卫庄忙碌奔波近数月,昨夜披着星光回来,两人亲热一会便睡下了。今早起来赤练本以为他会处理一些囤积在桌子上的事务,结果这人连话也不说就拉着她来到往日练剑的地方,又不练剑,只是喝酒。

 

直觉告诉她,他有什么事想对她说。

 

赤练已经几月未外出过了,关于外面的局势,她知晓的并不是很多。只是隐隐觉得这世道可能要变了。

 

墨家弟子越来越频繁的进出,几个头领多次的彻夜长谈,雪女有时无意识的叹气……一切都预示着一场风雨的来临。

 

她也知晓前路如何,她想,最狠也狠不过被逼着出嫁和国破家亡。但她想知道,卫庄是怎么想的。

 

她侧目看他,他依旧平静,仿佛世事尽在他洞悉之中。但不似平常一般舒展的眉头还是让她察觉到他的心绪。

 

“外面怎么样?”赤练出言打破了平静。

“很好。”

 

“还不如不问”,她心想。他即使伤重也还是会回答她“很好”二字。

 

“不喝了,走走。”他把酒杯往后一丢,侧身等她。

 

赤练赶忙放下酒杯,跟在他身后。

一路上又是无言,他不动声色地为她在前面踩出一条小路,她跟着他,一前一后,阳光透过树叶把两人的影子连在一起。

 

不知不觉走到一片空地,约莫可站三四个人。

 

他突然停下,她正暗道不妙——要撞上了。却不料他缓缓转身,将她侧过来,背对着他自己,低头把下颌抵在她颈窝处。

 

赤练略微诧异,似乎被他毫不遮掩的举动惊到,但转瞬便回过神。多年来那些水|乳|交融的夜晚让她对他的亲密碰触早已习以为常。

 

她放松地把身子向后倚进他的怀抱,纤嫩的双手抚摸着男人环在她腰间的大手以示宽慰。

 

卫庄呼吸间的疲惫和眉宇间平生不易有的淡淡茫然被赤练觉察出,只见她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手上发力,牢牢扣紧他的十指——

 

“未来如何,”她眉眼低低,“我不知道。

 

但如果真的艰难,我想我们也能挺过来。就像当初一样。

只要你不先抛弃我,我们两个,有什么怕的呢。”

 

她声音不像平时那般腔调魅惑,卸去了刻意的伪装,她讲话柔柔的,飘进他心里的缝隙。

 

“只要你不先抛弃——”

她的眼神柔软又坚定,跳动着不熄的火焰,亦流淌着潺潺的清泉。

 

“一辈子,我记得比你更清楚。”

卫庄下意识紧了紧赤练细腰上的手,打断了她的喃喃细语,果断而郑重地提醒她不许忘记当初的诺言。

  

两人心照不宣噤了声,她亲昵地吻了吻他的耳垂,他也舒展了眉头,继续埋头缓缓嗅着她身上熟悉的媚香。

 

前路漫漫,坎坷与否,谁会在意呢?

只要你我同在,天涯四海为家,寻常尽也芳华。

 




#这个是官博君改过的,谢谢万能的官博君,把文章都升华了好多

#不要脸发出来【捂脸】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