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章

山高路远,终会相见

老妪言记·贰

今早起来听到卫庄大人房里的小厮吩咐,说是今天不用梅花点舌丹了,只需送些清热解毒的菜便可,我便知道赤练好得七七八八了。
你说这姑奶奶,别的放下不说,不知道是谁惯的,这胆子越发的肥了。七日前六义堂的人传信说,南边邦家密谋抢了流沙在当地的一件大生意。我们损失了十七八个武功高强的杀手,还白白丢失了上百两黄金。流沙里稍微沉不住气的杀手们都想一鞭骑到南边收拾这邦家的小子。
卫庄大人向来不插手这种事,他要思考的的是大事,能左右天下的事。我接到传信后给阮泊说了一声便没管了,自己回房做赤练新要的口脂。
那日上午卫庄大人离城办事,赤练在门口笑盈盈的送他上了马,好声好气地保证自己接下来好好在西堂制毒,绝不乱来。结果我下午就得到南方分堂急报,赤练不知从哪儿得到的消息,跑去南边与那家子打架去了。我一下子明白卫庄大人上马时给我那个威慑眼神的意思,这小姑奶奶,稍微一不注意就不知她去干嘛了,像阵风一样,一旋就没个影了。
我一边赶紧派人去接赤练回总部,一边在心里提前想好如何向卫庄大人痛心疾首地表明我是有一颗让赤练不乱来的心没一身让她不乱来的功夫。
结果人是我传话后没多久就带来的,黑着脸卫庄大人带回来的的。
我还没说话,黑脸卫庄大人便让我去拿梅花点舌丹。我就知道,赤练中毒了。
虽说她有一百毒不侵的身子,可这邦家人用的毒也并非简单之物。虽不致命,但也伤着了元气,够她难受几天了。
我瞧见卫庄大人皱着眉站在床边看着手底下人替赤练包扎,便俯了俯身子“大人,不知这邦家残党如何处理。”
他背过身,将鲨齿放在他床前处理事务桌子上。
“清理干净。”
……
所以今天得知她余毒清理得七七八八,我心里也收松了一口气。
晚上我去送饭,快走到门口看到门前的侍婢女摆了摆手,索性遣了她们自己端着饭在庭院里等着。
“你也太不懂事了些。”低沉的声音从房内传来。
“他们抢了那么大一桩生意,流沙自然要讨回面子。”
“那也不需要你出面。”
房子里寂静了一会,我估摸也完了。便敲门进房送饭。
出来时我看见卫庄大人咽下一口菜,“以后你跟着我。”
赤练愣了愣,原本有些抑郁的脸上扬起一个大笑容,无比开心的给卫庄大人夹了一夹自己喜欢卫庄大人厌恶的菜。
卫庄大人僵硬的咽下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