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章

山高路远,终会相见

叁(上)

我向来冥想不久,不到半小时便睁开眼。转头一望,竹清还在酣眠。我小心翼翼往旁边挪了挪,尽量不吵醒她。
掀开帘子,冷风钻入,把车里浓郁的木香冲散了许多。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远山如黛。
“......”
“醒了?”我回头看,竹清也望向我,眼睛里还是一片迷茫,显然还没睡醒。
“再睡一会儿。”我在她头上落下一吻,又环上她的腰。
竹清摇摇头,推了推我,示意她要起来整衣。我也只得放开她,站起来自顾自的开始整理衣服。
车里只有我们整理衣服的细碎声,伴着时而车轮轧过雪粒子的咔嚓声。
我理好衣服后突然起了坏心思,趁着竹清低头整理时一下子走近她,几乎抵着她鼻尖,沉下声来问:
“一会带你骑马,喜欢吗?”
竹清愣了愣,点点头。
我逼近,她便往后退。
我嗤笑出声“怕什么,会吃了你不成?”
竹清睨我一眼,脸上还是一副清冷模样。我知她脸皮薄,便笑笑起身,不再逗她。
马车越来越慢,我正欲开口,帘子外传来赶车人中气十足的声音—“到了。”
竹清起身将大氅取下递给我,自己穿好后便先撩开帘子走出去。
我紧跟她后。
给过酬金,谢过车夫,我们移步到南门口。这里早有下人在此等候。
“怎么只有一匹马?”竹清一脸疑惑。
“这不是下雪天嘛”我边说话边扶她上了马,顺便跨坐在她后面,一手环住她,一手紧握马绳。
“容易打滑。再说这次本来就是来玩的,慢慢走着也可看一下美景。”
竹清也不答我,头往我肩上一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我扯了扯缰绳,马便缓缓的向前行走。
对于我,能与竹清在这美景之中独处,确是一幸事。
大抵不论如何姹紫嫣红良辰美景,都比不上我突然俯身,发现她正愉悦地看着周围风光。
“现在第三年了,星罗大部分地方也没去过。”竹清淡淡一说,身子朝**了靠。
我扯了扯缰绳,让马步子慢些。“等过了年,收到小三蓉蓉他们来信后,我们便请他一两个月的假,好好出去玩玩。”
竹清点点头,不再说话。
现在已是中午偏晚了,太阳正正当当地照着,虽没什么温度却也让人看着舒心。地上的雪倒是化了一些,折着太阳的光,晶晶莹莹的。
“你是多久知道这儿的?”。竹清抬头问我。
“好早了,这家挺出名的。老板和戴家有联系。”
“皇家的人?”纵使不易察觉,竹清还是微微皱了皱眉。
我摇摇头,“这家先祖与老祖公有些交情。”
竹清“嗯”一声后便不再多话。
这个园子不大,一会儿便到了庭院。下马后将缰绳交给等候的下人。有人欲同行方便照顾,我挥了挥手示意不用。
身边有竹清就够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