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章

山高路远,终会相见

短篇一

短篇一

*学院时期

*未交往注意

*冬天大家注意不要感冒了( 。ớ ₃ờ)ھ

朱竹清今早准备起来修炼时便觉得浑身使不上力气。刚掀开被子头一沉又倒回床上睡着了,再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

皱了皱眉,她抬手试探一下了一下额头,确定自己是发烧了。

“该死……”她在心中暗骂一声。

今天大师要来检查前段时间修炼情况,估计还会有几场对战。

把睡的稍乱的头发往后烦躁地拢了拢,她走到卫生间洗漱。

她今天状态糟透了,刷牙时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上泛着高烧未退的潮红,双眼不仅无神而且还稍微有点肿,反正不像是能赢对战的样子。

吐出最后一口漱口水,她接过水龙头的水随意的往脸上拍了拍。清晨湿气润在其中,拍在脸上时冷的她咬了咬牙。

换下睡衣时她回想导致自己生病的原因:昨天她照例在林中修炼,出来时已是下午日落的时候了,身上汗水未干,风吹来是要凉一点,可是早在一旁等着戴沐白在她修炼完时就赶紧递了披风和热水过来。她没有接披风,倒是磨不过他,就着那杯子喝了点水,也不觉得冷。

怎么就会感冒了呢?她扶额不得解。

出宿舍门时看到小舞和荣荣已经在门外等着了。两人嬉笑着不知在说些什么。

“呀,竹清,你脸怎么那么红?”小舞一见她就满脸疑惑,“该不会是发烧了吧?”

她摇了摇头示意无事,眼前的人和物却越来越模糊。她腿一软,险些被台阶绊倒。

“你呀……”两人赶忙扶起她,“荣荣扶你回去休息吧,我给大师讲一声,说你今天发烧了,来不了。”

她再欲摇头时,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时自己在床上,被子盖得很严实,窗外大束大束的阳光射进来,已经是中午了。她一侧头,床头上放着几块蛋糕和一张纸条。

“我给你买了一点吃的,大师叫你今天好好休息。”落款是小舞,旁边还有一个大大的笑脸。

她心里一暖,整个人也放松下来缩在被子里。她饿过了头,也不愿意吃东西,正欲翻身继续睡时,听到敲门声。

她赶忙起来理了理衣服去开门。

开门抬头便看到他站在门口。应该是刚结束了对战,汗水还覆在皮肤上,在阳光下反射出一片亮光。右手臂上还有血迹,左手提着个饭盒。

“吵着你了?”戴沐白低头看她,她脸上泛些不寻常的红,发梢乱散在肩头,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她摇了摇头,也不让他进来,就无表情的看着他,像往常一样。

但直觉告诉他,她今天很温柔,大概是病着的缘故。

“还没吃饭吧?我给你带了点饭。”他抬手覆在她额头上,“嗯……是有些发烧。”

她偏过头侧开,浓浓的鼻音里带了些不寻常的东西。“进来吧。”

他把饭盒往小桌上一放,“啪嗒”一声,饭菜的香味钻入她鼻腔,勾起了刚刚压下的馋虫。

她也不拒绝了,坐在他对面慢慢吃起来。余光扫到他手臂上的血迹,她咽下一口饭,抿了抿嘴。还是开了口。

“你手臂上是怎么回事?”她眼睛扫了扫血迹,觉得应该不是大伤,又低下头夹了一筷子菜。

“没事,对战时大意了擦了一下。”她的关心让他心情大好。

“床头有药水。”

他摇头刚想说不用,被她抬头看了一眼,乖乖地去拿了药水清理,上绷带时却犯了难。

她看在眼里,放下筷子伸手过去给他绑好了绷带。

“下次自己清理好了再来。”

评论(7)

热度(2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