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章

山高路远,终会相见

日常闲话·一

最近实在没有什么关于这一对的灵感。答应了要更文,都已经6号了,还没想出什么来,便胡扯一些关于沐竹的。

一下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如要开撕,不好意思,我的文,您左转不送。

最先接触这一对是小学时在知音漫客上,我还记得是他们换装那里(比赛之前)。我对于角色偏爱于御姐这种比较理性,冰冷的角色,纯属个人癖好,所以当时就被小清吸引了,觉得怎么会有那么没的角色,对老大倒是没有太大的想法。

后面悄悄咪咪上网搜了斗罗大陆的小说来看,我还记得当时有这个小说的网站上都会有一些色情广告,所以还得瞒着父母小心翼翼的看。后来就知道了她有个未婚夫叫戴沐白,两人有一些纠葛。

现在长大了来看,其实两人的故事还是难免落俗(网络文学的弊端),再加上是配角,描写不是很多,但足够让那时的我感到十分甜蜜。

我还记得班上也有一个同学很喜欢他们,我们刚好一道回家,会讨论里面斗罗大陆里面的那些情节。

记得当时看到绝世仙品配七怪时两人难得的互动我觉得真的是用现在的话来说就叫“甜蜜暴击”吧哈哈!后面奇茸通天虎破龙那一章两人定情时,我心心念念期待着漫画里面画出接吻的情节。

其实自己一直都是他俩的小迷妹哈哈。当年有一期漫画是老大和小清的封面(就是类似婚礼的那一期)我买了三本,然后班上同学的爸爸是印刷厂的,每次我们都可以从他那里拿到新的漫画和那种商店里面才有的海报,我讨要了两张,至今这五样东西都还在我文件夹里。我发小家里也有第一次两人同框的那一期,我软磨硬泡拿了回来。还拿了好多有他俩铜矿的漫画,现在想起来我发小也是很无奈了哈哈。

知音漫客出的周边我会攒零花钱去买,实在没钱就不吃零食省钱去买,他俩的东西装了一大个文件夹。什么笔记本,贴画,包书的,应有尽有。

现在想起来当时也很疯狂了。

我现在可以很清楚记得小说中他俩的片段,手机上斗罗大陆的书签里全是标记他俩的片段。

我为什么喜欢他俩,这其中原因很复杂。我以前给看这个贴子的小妹妹聊天时讲过,有时候你喜欢的cp/角色就反映了你是什么样的人或者你向往什么。

小清确实是个冷角色,我一直偏爱这种角色。可我更爱的是她冰冷中的柔情。其实很奇怪,按老大那种性子,面对家族斗争更应该鼓起勇气去面对,去热血的战斗,但他选择的是堕落,流连于女人之间(老婆原话),但就是这样一个在未婚夫选择逃离他乡孤独无助的女孩子,选择了去寻找自己的男人,或许那时候她并不这样认为,只认为他俩是一根草绳上的蚂蚱。但是做出这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所以这个女孩子在面临生命之压时露出的坚韧让我有很大的触动。

而且如果好好读两人定情以后的片段,她是很温柔的。如果说之前那段感情是她占主导的话,那么后来就是老大更占主导一点。

老大索吻时红着脸吻上去,老大追杀狼盗那一章,看见满身是血的老大,她首先跑到他面前,老大解释后揉了揉她的头(爆宠溺好嘛!!),五年之约后在来史莱克的路上两人开玩笑时老大也揉了小清的头。去海神岛上描写两人都是依偎在一块,什么抱在怀中啊这些暗戳戳的小细节真的很甜。

所以甜得让我忘了这是两个在灭口之险下逃出来的落难情侣。

我之前有看过小清的粉丝说老大配不上小清,毕竟是有过许多女人的男人。

首先,我从来不逃避这一点,写文时也提到过,因为这是事实,加上我确实吃这种情场老手x冰冷御姐的cp。但是我认为,他对她的感情都可以让她原谅,我们为啥要揪着不放呢?

老大很帅,这一点很肯定的,而且足够man。

但是他不是很外向的那种,七怪之间的打闹有时候会让我们以为他好像对外人也如此。但实际上不是。在他们第一次去比赛时就说过,他也很冷漠,很暴躁。

这大概和身份有关,堕落的皇子依旧是皇子,天生的贵族气改变不了。

不知道大家记得他俩第一次吵架吗,就是有关品味那里。小清说老大令她恶心,然后老大就发火了。说出了“你给我站住”这种话,还差点使出魂技,书中说“自她来后他就压抑着自己,容忍着她”

这里老大对于小清除了喜欢以外,没有爱情。

其实换个角度,小清开始确实做得比较过分哈哈哈,但是老大依旧容忍着她。

是容忍,不是男人对女人的容忍,是她的男人对她的容忍。

但其实真正让我感动的是金苍蝇那里老大的表白。什么一开始就知道她是来督促自己的。一开始就做好打算如果考核失败说什么也要保住小清,这无关爱情,是作为男人的责任。

最让给我感动的是下面的话:

随着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你。我的心变得自私起来,我不想死了,因为我要和你在一起度过未来的每一天美好的日子,一起度过未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所以我开始拼命的修炼,不为生存,只为了能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点。

看一次哭一次。

真正长大了以后再回过头看他俩,才觉得他俩的感情很深。

斗罗大陆是一篇“爽文”但是我们就此提出来细细思考,还是会觉得当年看东西很浅显。

你生在皇家,生下来便要做好打败手足的准备,不是孤身一人,有一个青梅竹马陪着你。

何等仁慈却又何等不幸。

一旦成功,她陪你君临天下,一旦失败,有情人双双落难天涯。

你生在望族,生来便有婚约,要为生存而战,此时枕边人堕落逃离,你是否还能有勇气迈出那一步

小清于老大,还有一层救赎的关系。她让他看见前路有光,他从泥潭里爬起来,抱起她,走向未来。

所以我很不喜欢后来漫画的改动,在这里得罪一下因为邪哞圣王进坑的小伙伴。

你改了他俩的命中羁绊,一下子让这个感情肤浅了很多。

删去了为生存而战,便很难理解小清当初对老大的冷漠,很难理解书中老大为何红着眸子喊出“为了竹清,今日一战,我就是死我也绝不会输!”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上面我提到的真情告白。

另外,公主是什么鬼?朱家给人感觉应该是朝廷上的大家族,不是什么封地的公主。两人是平等的。

活生生的拆散好鸳鸯,硬要装才子佳人,不好意思,看不下去。

我心心念念的接吻表白也没有,差评.

原谅我的语气比较冲,现在就看动漫怎么样了,不过我对玄机一向有信心

          

  

评论(1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